风水相忘

兴起而至,兴尽而归。
红白网站:fengshuixiangwang

【忘羡】 被碰瓷的含光君和他的小瞎子19 (完)

*武林pa 名门公子叽x(老情人)眼瞎武功不瞎羡

*私设成山  时间线魔改

*我流双向暗恋

*本章依旧全是糖

*角色是墨香嗒,ooc我嗒

前文 01 02 03 04 05 06  07 08+09 10 11 12 13+14 15 16+17 18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6

 

“——唉哟!小伙子搞么斯?!走路要长眼睛的哇!”


黑色的袖摆一扫,青碧的莲蓬堆骨碌碌滚落几个下来。守摊的老妪见状即嗔道。


魏无羡忙弯腰拾了莲蓬,赔罪道:“得罪得罪,这几个莲蓬我买下了。”


蓝忘机掏出钱袋,数了几枚铜板搁在摊上。


老妪本想再斥几句,又见这小伙子面若秋月,一双眼睛桃花逐水,俊俏得紧,旁边的白衣公子则长身玉立,风华无匹,火气顿时全消了,只接过铜板摆摆手道仔细行路。


“蓝湛蓝湛,我正好念着如果你来了云梦,一定要请你吃莲蓬呢,我剥给你尝尝!”魏无羡看着蓝忘机,欢喜道。


蓝忘机不动神色地将他往自己身侧揽了揽,避开迎面而来的小贩:“注意看路。”


魏无羡却好似眼睛粘死在蓝忘机面上了,不但脑袋不曾转一下,连目光也一瞬不瞬。


人来人往的大街上蓝忘机被盯得有些羞,道:“看路。你都……看了整一日了。”意思是总该看够了。


魏无羡眼睛一弯:“看不够看不够,我好不容易能看到东西了,二哥哥总得让我好好看看吧?五年前我本觉得这世间没有比你更好看的人了,现在我倒是发现有了。”


蓝忘机面色略沉,问:“……是谁?”


魏无羡哈哈一笑,不顾还在大街上就往蓝忘机怀里蹭:“那自然是——现在的二哥哥呀!二哥哥,你现在可比五年前俊俏了不止一点!我看一辈子都看不够。”


这两日在白帝至江陵的水路上,蓝忘机又替魏无羡细细梳理了几次经脉,加上温情的几服药下去,等到船泊在云梦时,魏无羡居然已经能把两步内的景色看得清楚了。


蓝忘机耳根微热:“胡——”


“胡闹”二字还未说出口,蓝忘机便感到一粒微凉的东西被放入了口中,牙关一叩,满口逸散的清甜脆嫩,是莲子。


“好好好,蓝师兄肯定又要说我胡闹啦,”魏无羡伸出舌尖,轻轻舔了舔方才喂蓝忘机擦过唇瓣的指尖,笑道,“那蓝师兄说说,你胡闹的小师弟剥的莲子好不好吃?”


蓝忘机说:“好吃。”


魏无羡翻来覆去地把玩这两个莲蓬,惋惜道:“可惜这莲蓬也是不带茎的,带茎的莲蓬可比不带茎的好吃,蓝湛你一定没吃过。”


蓝忘机却说:“吃过。”


魏无羡问:“什么时候?”


蓝忘机答:“你……离了云深之后,于云梦摘的。”


却没说那时莲花坞方被大火烧了,蓝忘机能摘回也只是几个被烤焦的带茎莲蓬,莲子被烤得石头一般硬,吃在嘴里苦得舌头都麻,哪还有什么好吃不好吃的道理。


好在魏无羡没有继续问,而是拉着蓝忘机朝一家店铺走去。那小店的门匾上写着“郑七藕丸”,匾上的漆还鲜艳得很,看样子是刚开张不久。


魏无羡钻进店里,对老板说:“掌柜的,来两份藕丸子!”


又扭头对蓝忘机说:“我小时候在云梦也有个郑叔专卖藕丸,那藕丸好吃得很,不过那时他是挑着担子卖的,想吃还得去街头巷尾去寻。今天先尝尝这家店子做得怎么样。”


老板不过十五六年纪,听得这话,手上忙活不停,还笑着抬头接话道:“看来这位公子是本地人。您说的那挑担子卖藕丸子的,正是家父。”


魏无羡闻言看向老板,左右看了两眼才道:“原来如此,我是道你为何看着如此眼熟,你不就是经常跟着郑叔跑前跑后的……郑三!”


许是当时年纪太小,郑三怎么也想不起面前这位公子,只能歉意地笑笑。


魏无羡不在意,只打量着店子,与他闲聊:“我记得这铺子前些年还是一个私驿呢,当下怎么改了?”


郑三回道:“本来是李伯的铺子,这些年官驿方便了,他做不动了,便把铺子盘给了我,回家带孙子去了,还只是头两月的事呢。”


魏无羡给蓝忘机解释:“以前走水路的官驿少,寄来莲花坞的信件一般都得过以前这家私驿。”


蓝忘机点头。


魏无羡伸手绕着蓝忘机抹额尾巴玩,又问:“蓝湛,我当年回去之后,你有没有给我写过信?”


这时郑三的藕丸炸好了,用油纸热腾腾地包好递到二人手中。递给蓝忘机时,他看着这位公子抹额上的纹路,好似想起了什么。


“公子,您这白带子上的花纹……”


“怎么?”


郑三一拍脑袋:“……一样!李伯把铺子盘给我的时候,还交给我了一些投不出去的信,说是什么都是热腾腾的心意,无论有没有人收,总得有个地方存着。中间就有好些信筒上刻着的花纹这您这上面的一模一样!我当时还特地问过李伯呢,他说应当是名门大派的标志,不如我取出来给公子,您带回派里找找原主?”


还不等蓝忘机回应,郑三就极热情地钻进了里间找信去了。


“也是缘分,不如看看是什么吧?”魏无羡笑着捧着藕丸子,穿起一个自己咬了一口,又把剩下半个递到蓝忘机嘴边。


蓝忘机竟也面不改色地吃了,惹得魏无羡又是好一顿“二哥哥你可长进了”。

 




不到一炷香,郑三抱了十几个信筒出来。果然如他所言,黄白的竹筒上每一个都浅浅刻着卷云纹,确实一看就是蓝家的东西。


蓝忘机抿了抿唇。


魏无羡则从中抄起一个,饶有兴致地看。他视力方恢复些许,只有凑得近些那竹筒一侧写的小字才不是蚂蚁打架。


直到凑得很近了,魏无羡一霎间呼吸滞了几拍,手也微微颤抖起来——


那竹筒上写着:云梦魏婴收。


这端正的蝇头小楷他熟悉,是蓝湛的。


良久,魏无羡长长吐出一口气来,在郑三疑惑的目光中向他道了谢,拢了信筒拉着蓝忘机就往外走。


蓝忘机被他拉着横冲直撞地走了不知多少步。走到一个无人的巷中,魏无羡才松开蓝忘机的手,将他一把推到青石小壁上,扯着蓝忘机的领子,不由分说地抬头吻了上去。


蓝忘机先是唇齿被撞得一疼,微微一怔,又立刻揽上了魏无羡的腰,主动回应他,滚烫的舌一分分扫过这人齿间软肉,攻城略地地寸寸搜刮,与他抵死缠绵。


魏无羡失了主动权,被眼前人亲得“呜呜”作声,仍用软了的臂腿往蓝忘机身上缠,恨不得汲取每一丝体温。


感受到魏无羡几乎要站不住了,蓝忘机才在他下唇上轻咬了一口,放开了他。


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胸膛上,摸出袖间的竹筒故意在蓝忘机眼前挥了挥,笑道:“蓝师兄,被抓到证据了吧?看来你当时真是喜欢你小师弟喜欢得紧呢。”


蓝忘机赧然,只默默收紧了抱着魏无羡的手。


魏无羡却轻笑着说:“我也早在那时候就在认定了二哥哥了。可惜当时早就没有‘云梦魏婴’了。”


这话在他嘴里说出来倒是轻松得很,却还是堵得蓝忘机喉头微梗。


“让我来看看二哥哥当时给我写了什么……”魏无羡说着就要去拆信筒。


蓝忘机下意识伸手去阻,却停在半空中,进退颇难。


那些难以传达的心意、苦涩的相思、厚重的想念被尘封在这几个发了黄还生了些霉的信筒里,也不知若开了封,会不会呛得人心头酸苦。


魏无羡却自己停了手。


“不拆了,这么多年了,云梦水汽又重,肯定里面信纸上的墨早洇得看不清了。何况……”魏无羡垫脚在蓝忘机脸上狠狠亲了一口,“何况现在二哥哥都已是我的了,我还看这信筒干嘛?”


又拉了蓝忘机的手,说:“时辰快到了,我们去江家宅子附近去,看看我师姐。”

 




从云梦往东,江流渐阔渐缓,云深堂一行自然也要换更大的货轮,蓝忘机便借此机会,下令让门生们修整两日,实际上却是为了在云梦待到江厌离出嫁的那日,了了魏无羡一个夙愿。


魏无羡还调笑道:“二哥哥,你学坏了。想不到我们光风霁月的含光君也会假公济私了。”


蓝忘机稍用力的握了握他的手,道:“本应如此。”


魏无羡心思一动:“等等,含光君,前些天你指示让车队在蜀中停了整五日,可不该只是因为景仪生病了吧?他那小风邪,第二日就好全了。”


“蜀中到江陵仅需三日。”


这句话说得没头没尾,魏无羡却一下明白了——自己说过要在江陵和含光君分道,含光君这是舍不得他离去,才多停了这几日呢。


他笑着扑进了蓝忘机怀里:“含光君,你可真是太厉害了。”

 

兰陵金家距云梦遥远,亲迎队伍早早就已在江宅门前的大街上候着了。这队伍拖得极长,望向长街尾都不见收束。为首的是一匹白马,那马上自然是金家嫡子金子轩。这人眉间一点朱砂,三分傲气七分轩昂,那镶金嵌宝的发冠、用金线刺了精细牡丹纹的红段喜服、及镂空包玉的腰带着在这人身上,竟不显出赘余和俗气来。金子轩的马上也挂满了金玉,且不说那紫金锒铛的鞍,金线缠的辔头,连马儿胸前也扣了镂空牡丹图样的金饰。队列中的仆从也着了上好绸缎的红服,帽上肩头皆是金星雪浪暗纹,前胸后背挂了金玉打的饰品。


这已是足够奢华,更打眼的却是那队伍中间的花轿。寻常大户八人抬轿已是大排场,这轿子却是由前后各十六共三十二名衣着繁复的男子抬起的。轿身通体覆着层叠的红绸朱纱,与新郎的喜服不同的便是那纱绸上还绣了九瓣莲纹,倒显出男方的用心来。轿顶华盖四角高翘,每个角上均装了金铸的祥兽。轿帘是南珠同翡翠相间穿的,随队伍行进清脆作响。


江家在云梦得民心,江家长女出嫁,长街两旁的家家户户都自发用轻纱幔帐装点了门户,红绸随风飘扬,再加上金家长长的亲迎队伍,在视力刚恢复的魏无羡眼里只能是金金红红的模糊一片。


蓝忘机给魏无羡细细讲着,讲到金子轩时魏无羡只冷哂一声道金孔雀一向如此,直到讲到那花轿,魏无羡才轻笑着说就该这样。


倏忽间,魏无羡屏了呼吸——江宅门开了,江澄背着身着喜服的江厌离朝那花轿走去。蓝忘机正欲继续讲,魏无羡却摆摆手示意蓝忘机不必。


尽管身着喜服的江厌离在魏无羡眼中只是金金红红的一个倩影,他又如何看不到呢?什么凤冠霞帔、珠围翠绕都是无足轻重的,只那一个熟悉的影子,便足以填补他这些年来那道遗憾的天堑了。


轿帘掀开,新娘上轿,动作间露出一截素腕来。魏无羡却猛然看到,那截霜雪间,缠了一抹与喜服的颜色不太一样的红,比起那刺眼的朱红来稍暗了些,又似褪了些颜色。


“……蓝湛!快帮我看看师姐手上那是什么!”魏无羡惊道。


蓝忘机说:“是一条殷色绸带,应当是发带。”


又说:“很似你头上那条。”


魏无羡呼吸登时乱了,好似一条脱水濒死的鱼不住吸气,胸腔抑制不住地起伏。酸胀感溢满了他的眼眶鼻腔,舌尖上也尝出咸苦味来。


“你……再说一遍……!”魏无羡扯紧蓝忘机的衣袖。


蓝忘机又轻声说了一次。


魏无羡这才垂眸,浅浅勾起嘴角,泪却不受控地大滴大滴从眼眶剥落。


——缠在江厌离腕间的发带,是那日他去向江厌离道别,江厌离替他梳发冠时,他留在梳妆台上的那条。


女子出嫁,需兄弟相送。魏无羡不在,江厌离竟是以这种方式应了这个习俗。


蓝忘机递了一方手巾给他,另一手则在他背上轻拍安抚。


花轿离地,亲迎的队伍徐徐走远,蜿蜒红龙渐渐缩成一条红丝线。


魏无羡回身抱紧蓝忘机,脸埋在他的颈窝间。


“谢谢你,蓝湛。”


“我跟你走,快带我回你家去。”

 



 

碧水东去,云梦至姑苏的船上,魏无羡与蓝忘机并立于船尾。什么岸芷汀兰,晴川芳草均远远地退了,天地间仅余苍茫烟波,流水声动。


“蓝湛,你说我跟你回家,你叔父可会把我赶走?我已经能猜到他那气得吹胡子瞪眼的样子了,说来你们蓝家也只有他能吹胡子。”


“不会,我会与叔父言明。”


“你家那几株玉兰花可曾遭难?开得可还好?”


“植了新的,绽时新影胜婵娟。”


“说来也可惜,我一个人在凉州待了这么些年,居然都是瞎着的,都不曾见过大漠风光是什么样子,要有机会我一定再去一趟。”


“来日方长,我同你去。”


“温情给我说了,思追原本是温家的孩子。好师兄,可不可以让温情温宁多见见他?好歹留个念想。”


“好。我会安排。”


“我想好了,二哥哥,等到师姐有了孩子,我就带你去参加那崽子的满月宴……我要给她准备一份最厚的贺礼,她一定会很开心的。”


“与你同备。”


“我觉得上天待我是最最是不薄了,我竟然连在西凉随意搭个便车,都能碰瓷到我们含光君,这得是多好的运气……”


“许是命定。”

………







“蓝湛,”魏无羡突然转头看向蓝忘机,上挑的桃花眼中星斗闪烁,半是少年意气,半是风月无边。蓝忘机却不知从何时开始已看着他,目光比春日的风还软,那双浅色的眸子中盛了秋水柔波,又有明明暗暗的灯火跳动。他浅浅一笑,调侃道:“还说我看你呢,我倒要看看二哥哥能这样看着我到什么时候?”


蓝忘机脸上似有笑意一闪而过,仅短短一瞬,却是月见云开,晴光映雪。他薄唇轻启,一字一句间似绸缪了半生,又似有永恒的承诺。




“永生永世。”他说。





正文完。




我总算写完了你们肯定不知道我有多高兴^^

这是我在忘羡的第一篇文,这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真的很幸运有很多美好的相遇。

这篇的主旨其实是:遗憾的都能圆满。是写给魔道的一封情书。

结尾致敬了一个很有名的作品,大家应该能看出来^^

接下来会继续加油开坑填坑,番外随机掉落,真的很开心能遇到你们。


我真的超开心了,搞一个小活动:

参考之前的热度,如果这篇结尾在24个小时热度破588,那就在评论区两个朋友送第三季魔道祖师广播剧(如果没有我就偷偷删掉然后黑箱)

欢迎大家留评,不要害羞一起来玩吖qwq


以及有一个日常废话脑洞试阅催更群:1013124167

会发红包^^

评论(115)

热度(2238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